close

20090525向日葵 

公司附近的向日葵,不多,就這幾朵。在陽光下,顯得更美 !


昨天,Leon打給我,問我這幾天在忙什麼;因為我傳的簡訊都沒傳成功,忘記他人在上海,要用上海的電話號碼。

Q: 那你這幾天咧 ? 在忙什麼 ?

L : 泡妞啊 ~

Q : 泡妞 ?! 泡麵吧 !

L : 唷 ~ 你瞧不起我 ?

Q : 沒有...我是說,你可以泡麵,但不能泡妞啦 !

重點來了,他那傷腦筋的弟弟又想找事做了。

其實上次回台南,見過他弟弟,但時間太短,實在不能講到什麼。(因為都是他在講...)

他弟,從小拿獎學金讀書的,不管什麼時候,他都不必別人擔心。

但現在,在家不工作,只抱怨"敵人"(這邊不多說,實在是落落長的事件...)

這星期一,他又跑去高雄,想找律師告"敵人";打電話跟Leon借錢。

他明明能工作,不工作...卻在家裡無所事事,家裏的擔子是Leon在負擔的。

今晚,要去文化中心演藝廳看表弟的表演;他是小舅的第二個孩子,非常聰明。

是老師的重點學生,每天都得交一篇作文。連同學家長都會打電話來問課問題。

除了體育之外,他幾乎都很厲害;因為書看的太多,寫考卷也變成困擾,因為相形之下,老師出的題目並不好。

他帶著資料跟老師辯論,老師只跟他說 : 你想太多了...(這種老師該滾出校園)

他幾乎是班上明星,家長開家長會議時最想認識的人。

我花5千多元買給他們看的歷史故事,只有他看完,還全部記起來...查資料在哪測都找得到。

但他的弟弟,經常被他罵笨;顯得沒信心。不過,我妹今年暑假決定帶這個弟弟去騎腳踏車,只到台中啦 !

讓他知道,透過其他方式,你也能建立自己的信心。

每個孩子本來就不一樣;同樣下雨天,哥哥淋雨回家,弟弟卻懂得跟老師借雨傘。

會念書,不一定能應付生活的。家長應要協助孩子成為他們自己,不要做比較。

更要注重生活規範,不該只有讀書,應當養成協助家務的責任心。

以免抗壓性不足引起的各種收拾不完的麻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ng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