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數學天方夜譚:撒米爾的奇幻之旅,這是今天剛收到的三本書其中之一。

這是一份禮物,給今年小六的表弟。他上有一個姐姐,下有一個弟弟。

第一眼看見介紹,直覺該買這本書;而最適合接受的人就是表弟。

從小他就多愁善感,看到烏雲密布就開始哭,甚麼都能哭。

帶他和他姐去過一次淡水就不敢了;天空哭,他也跟著哭 !只好買玩具分散他的注意力,還在便利商店幫他換乾的衣服,並穿上輕便雨衣。

幾年前啊 ? 快十年了吧 ? 他還好小,沒想到已經小六囉 ! 而且成為班上最強的學生。

他甚麼書都看,我小的時候愛看書,小舅和阿姨都會買書給我們,所以我們現在買書給他們的孩子。

他是三個孩子裡唯一一個把我送他們五十本歷史書,全看完不說,還記得住的一個。

他大量吞書,看起來吃得比我兇;唷 ~ 我的書有地方去了 !

看他的作文,用詞很難;但他是不是失去同齡孩子該有的童心 ?

有時看他拿獎,妹妹都提醒我別誇他,那不件好事。

只能希望他真的知道除了書本之外,還有好多事情是該親身體驗,去得到的。

用每一本書,祝福他這一生 ~ 學習不被困在文字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ng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