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的信,在閱讀完,我眼眶有點濕。

      一對老夫妻,經營民宿;有三個子女。某一天,太太心臟病發突然走了,而先生寫下給太太的最後一封信後,也因為原先腦瘤隨著太太離開人世。三名子女後來回來處理後事,才發現父親在每個星期三都寫一封信給太太。

      有多久沒寫信 ? 我一直都保持寫信的習慣,只是對象不一定,也許是朋友、同學、離職的同事...。手寫信有其特別的感覺,我總喜歡隨意黏貼貼紙增添活潑繽紛感,收到的人應該也覺得開心吧 ! 只是有人會說 : 很難收藏。我也愛收到信,只是近年來,開始偷懶用電腦,科技那麼發達,連收信這點小樂趣都被剝奪。

      這星期收到朋友的信,她工作又很忙,根本不知道啥時打電話給他比較方便,先前寄了一封信給她。她也認真手寫回信給我;只是信中也寫到,她老公問她,什麼年代了還用手寫的 ? ...她說她也愛手寫信,但現在只有我會回給她。也是,上回收到口足卡片我回傳付款之後,就用了一張卡片寫給她。

      在這年代,口足卡片蠻難生存的,朋友都用 E CARD,快又準時 !

      也許,將來也有個人,會讓我願意在每一星期中選一天來寫信的...然後持續N年吧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ng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