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剁椒醬  

大溪公車站附近一家小攤,老闆娘是湖南姑娘,嫁來台灣好多年。

平常就賣剁椒醬,和她自己用剁椒醬做的面和飯。

一星期我總會去買個一兩次。最近她說以後可能吃不到她做的剁椒雞飯了。

年底吧 ! 她說。

吃不到 ? 為什麼 ?

原來她的生意太好,口味獨特,據跟她談的廠商說,全台灣就她做剁椒醬在賣。

想跟她談要用她的點子;為了應付大量的需求,老闆娘決定開工廠製作。

她說她以前就朝這目標在做,只是孩子還小,現在時機差不多了,要來開工廠了。

我跟她說恭喜,太棒了 !

一家工廠老闆就在你身邊竄起,而我們都曾透過購買行動支持過她。

所以她叫我自己煮吧 ! 好吧 ! 我就只好買剁椒醬回家自己做。一罐250元。

買回家,習慣性放進冰箱;沒任何動作。

星期一去跟她買剁椒雞飯,她又問 : 你做了嗎 ? 不難啦 ! 真的 ! 

喔 ~ 這樣嗎 ? 好吧 ! 我昨天買了雞肉,就決定下班回家試試吧 !

剁椒醬

我果然很隨性,隨便弄些水,薑片丟一丟,

剁椒醬挖個幾匙,想一想又倒點米酒,灑點鹽,一小匙醬油。

根本不知道出來是啥 ! 管他的 ! 隨便弄。

只是打開蓋子時,一股雞油味讓我不舒服,很噁心。

我直覺性的抓一大把茶葉扔進去,蓋起來。滾了就熄火悶。

(這是安麗鍋,滾了就關瓦斯,它的熱度依然會使鍋內繼續悶熟食材)

 剁椒醬  

喔喔~等到蓋子打得開時,就差不多啦 ! 哈哈 ! 很滿意。

J 連吃了兩大碗飯,他說比老闆娘煮得稍微淡了點,但是辣度差不多了。

他還叮囑今天再買雞肉,再做一次...他嫌這鍋撐不到明天。

廢話 ! 買外面的一次才放三四塊雞肉,自家做的,隨你吃得高興啊 !

突然,我的料理魂醒了...我說假日做紅豆飯和蓮藕蝦餅吧 !

早上同事跟我說,現在蓮藕季節過了耶 ! 過了 ! 他說有芋頭啦 !

好吧 ! 芋頭沙牛奶,等我做吧 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ng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