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對他人好,最好不要領受回報
作者:鈴木真奈美
Twitter Plurk facebook分享


首先,我們來看人與人之間的連結。如細胞相鄰排列一般,我們每個人也彼此相連。就像俗話說的:「有借有還。」所有的人都相互連結,使能量循環流動。因此,你為眼前的人所做的事,將擴散到宇宙中,歷經輾轉,最後又會全回到你身上,絕無遺漏。

 

「明明我對他那麼好,卻沒有半點回報。」「我都這麼好心幫他了,他竟然一點表示也沒有。」你曾經如此心生不滿嗎?不過說實話,最好不要直接從你善待的對象身上收取回報。要是直接從自己親切款待的對象身上收取回報,能量的循環便會在你們兩人之間結束;但如果沒有收取,這份回報將會歷經輾轉,最後以你最需要的形式,由宇宙送到你手中。當然,你的付出與收到的回報,很多時候兩者的形式並不一致,而且也會有時差。

 

好比說,你以溫柔的言語對待某個人,或者留下來陪同事一起加班,最後所得到的回報鮮少會以相同的形式呈現,而是會轉化成與他人之間的緣分、資訊、金錢、通過考試、工作晉升等各種不同的形式,由宇宙送到你手中。又如,連續做一百件微不足道的好事,有時回到你身上的報償,也會以合而為一的形式呈現。 

你的付出,最後會以當時的你最需要也最合適的形式,再度回到你身上。 

重點就在於,不向自己親切款待的對象直接索取報償。請別抱著「那可是託我的福」,或是「我明明是好心幫你」的心態,打算直接從對方身上求得回報。即使對方沒有回報,你也毋須加以評斷,因為對方所做的事(亦即沒有回報他人),最後也一定會回報到他身上。 

如果你想變幸福,只須全心付出,別受到對方反應的左右,也別捨不得付出。「因為我想這麼做,所以請讓我幫你吧!」若能存有這般爽快的心態,是最棒的了。

以前,我曾在電車上讓座給一名提著重物的女性。 

過幾天後,我拖著行李箱出門,卻恰巧碰上車站的電梯在維修。當我正想著這下只能扛著行李箱爬樓梯了,一名好心的男士主動伸出援手,替我將行李箱輕鬆搬上樓。 

還有一次,外出時突然下起了雨,我看到有人在咖啡廳門口躲雨,便將手上的塑膠傘給了他。幾天之後我去租借辦公室,發現集點卡的點數只要再多一點,就能享有九折的租借優惠,這時排在我前面的人竟對我說:「這個點數請拿去用吧。」主動將點數讓給我。 

來參加我講座的武田在車站遇到有人向他請教IC卡的儲值方式,便熱心地把方法告訴對方。之後,當坐上歸途電車的武田正準備下車時,突然聽到有人對他說:「你有東西忘了拿喔!」他連忙回頭一看,才發現自己的手機就掉落在剛才坐的位子上。他將朋友們的連絡方式全存在手機裡,丟掉就麻煩了,幸好有好心人的提醒,他真的感到很慶幸。 

你好心的付出,即使回報的形式變了,最後也一定會完完全全回到你身上。 

所以用不著擔心,請毫不吝惜地將親切的能量釋放到周遭去吧。然後,敬請期待宇宙在最好的時間點,將最棒的禮物送還到你手上。

 

摘自日本備受喜愛的心靈成長課《不用勉強自己,就能吸引幸運來敲門

文章引用 : http://www.booklife.com.tw/%E5%B0%8D%E4%BB%96%E4%BA%BA%E5%A5%BD%EF%BC%8C%E6%9C%80%E5%A5%BD%E4%B8%8D%E8%A6%81%E9%A0%98%E5%8F%97%E5%9B%9E%E5%A0%B1/action-talk_detail-did-48.ht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ng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